有没有粮啊,好饿啊_(:з」∠)_

【女a男o】我被omega包养了5

第五章

  刘玲是民政局的一个工作人员,勉强算是吃公家饭的那种,每天的工作就是看着一对对的新人进来结婚或者看着一对对旧人离婚。

  当然这两种也可能同时进行,话说上一对这么干的人的理由就是没商量好婚后谁洗碗才掰的,耗时一个小时零五分钟,掰得非常彻底,干脆利落,至今没见他们再进来扯过证。

  话说直接买个洗碗机不行吗?不要随便浪费人力资源好不好?

  心累。

  但就算是心再累,这也是工作,工作就没有啥是不累的。如果有,请介绍给我,急求。

  然后,刘玲就在这种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中发展出了一个爱好,那就是看每天过来的一对对新人哪个长得比较好看。

  说白了,就是拿美人养眼睛,绿色健康,绝对无污染。

  今天刘玲的眼睛就盯上了一个人,死活挪不开了。

  长得漂亮的人总是更惹人注目,何况这孩子长得实在是好看极了,真真当得起一句眉目如画。

  这么说可能有些过时,但是她当时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如此。

  ——眉目如画。

  她真的很漂亮,却不具备一丝攻击性,就是那种同性见了也会觉得清纯可人,惹人怜爱的漂亮。

  白皙的肌肤,小而圆润的脸,明亮而精致的眉眼,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甜甜的,软软的,就像是砂糖做出来的云朵棉花糖一样,充满了甜蜜的滋味。让人仅仅只是看着,都能从心底泛起一丝甜蜜。

  然后这孩子笑着,用她那软软的,充满甜蜜的嗓音对她说:“小姐姐,请问结婚手续要怎么办理啊?”

  啊——连声音都这么甜美,真羡慕她老公。等等她在问啥来着?老公?结婚?刘玲突然怀疑起了自己的听力,所以她问了一下:“是你要结婚吗?”

  不要怀疑她为啥这么问,实在是这孩子看起来根本就像是刚从学校里出来,高中都还没毕业的那种小姑娘。哪里像是来结婚的人?说是给新娘提裙摆递婚戒的小花童都来得更可信。

  “是啊。”

  “你成年了吗?”​

  “成了。”​

  刘玲看了一下小姑娘递过来的身份证,嗯,确实成年了,刚成年一个月不到——现在的孩子结婚都这么早吗?这让她一个二十多岁还是个单身狗的家伙怎么活?​

  天天看着你们这群结婚的人吃狗粮吗?​太残忍了吧!

  但出于职业道德,刘玲依然微笑着说:“那您的伴侣在哪?”毕竟只有一个人是没办法办理结婚证明的,如果一个人就能办理全套的结婚证明,那么那个地方迟早要完。

  “嗯?”小姑娘歪头,指了指旁边的那个人:“他一直在这里啊……”

  啥?

  刘玲目瞪口呆,在小姑娘说之前一直都以为她旁边的男人是小姑娘的长辈,压根就没想过这俩人是一对准夫妻,毕竟年龄差一眼就看得出来好吗?不是说男人看起来显老,而是小姑娘看起来明显太幼了!可能是气质问题吧,就算知道这姑娘已经成年了,但是她看起来真的是——年纪不大啊……

  是因为没出过社会的原因?还是因为本身年纪就小再加上点娃娃脸?

  但不管怎么说,这男人在刘玲的眼中瞬间打上了一个​诱拐犯和恋童癖的标签。

  这个标签在看到男人身份证上的岁数之后,粘的越发结实了。

  操,5~7岁还能接受,可10岁也差太大了,虽然说真爱不分年龄,但是这么大的岁数差,诱拐犯和恋童癖的可能性明显更大呀!

  孩子你清醒一点啊!不要因为这个人长得好看就傻乎乎的栽进去了,谁知道这个人背地里是不是个变态啊?

  但是这些话,刘玲是不能说的,先不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职业准则,就是为了这日益下降的结婚率还有日益升高的离婚率,领导们为了业绩也不会放过她的,她要是说了,不是上赶着被罚钱辞退吗?

  社畜的人生就是如此艰难。【扼腕】

  “好的,请跟我来做个简单的测试。请放心,不是什么困难的题目,就是考验一下两位对彼此之间的了解,毕竟这两年假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为了防止这种事情,我们还是要在结婚之前好好预防一下的。”

  真希望这两人不要通过啊……刘玲走在前面哀伤的想,颇有一种眼睁睁看着鲜嫩的小白菜被老母猪给拱了却什么都不能做的感觉,丝毫没注意后面那两个新人悄眯眯的交换了一个眼神。

  “书背了吗?”

  “背了,不熟。”

  “那你这几天在干什么?”

  “我在加载我的演技包,有点卡。”

  “你还有那玩意?”

  “没有,所以我临时下载了一个。”

  “那玩意还能下载?”

  “很明显,并不能。”艾米用一种看着二傻子的眼神看着自己的雇主,满满的都是嫌弃:“有那种东西的话,还要演员干什么?”

  “……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不满?”

  “那可多了去了。”

  “……”

  卧槽,南欧有些崩溃的扶额,好想辞退这个只会跟他顶嘴的混账东西,究竟是哪个傻逼把她招聘过来的?

  “你呀。”

  一定是因为他年轻的时候造孽太多,所以今天才沦落到要跟这傻逼假结婚的地步。

  “有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

  “够了,不要在我面前刷你的魔性表情包,我脑子里有那个画面了。”南欧捂脸:“还有,不要不透过我的嘴唇就跟我就直接跟我脑子说话好吗?这个技能你是什么时候学会的,不需要好吗?有这功夫办正事不好吗?”比如背背书什么的。

  “不能,我只是一个吃软饭的软蛋,混吃等死就是我的毕生最求,即便死线来临,我依然以不干正事为目标,坚定不移的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还有这个技能不是你硬要我学会的吗?

  “你起码挣扎一下……”我他妈也没想到你在这种歪门邪道上能走的这么牛叉。

  “不要,太累。”谁让我天赋异禀。

  “……”你特么的居然还得意起来了……

  “呗嘿~”翘尾巴。

  有点可爱……不,这死孩子真欠削——当然,南欧并不能打过对方,最近连追都追不到了,只能用点肮脏的大人手段才能逮住对方。

  虽然对艾米很是嫌弃,但事已至此已经没办法后退了,南欧只能一再叮嘱:“咱俩的成败就在此一举了,你可别给我搞出什么幺蛾子。”

  上一次民政局黑名单他就只能等着被分配了。

  “老板你别光顾着盯我,自个也要注意才是。”

  毕竟要被分配的人又不是她,她是一点都不紧张的。

  虽然艾米只想混吃等死敷衍了事,但是在关系到钱的问题上她还是郑重的,毕竟她穷,而人穷的时候就没资格挑剔了,还是老老实实干活吧。

  他俩被分别带到两个单独的房间里,各自面对着一个婚检官,正好一男一女。

  女婚检官是个看起来很面善的人,她先是安抚了一下艾米,让她不要紧张,然后才把艾米带到一台触屏机前面,简单示范了一下使用方法:“这台机器与另一台触屏机联通,会随机刷出一些问题要求回答,放心,不会是什么难题,都是一些跟对方有关的私人小问题,考验一下对对方的了解程度,只要认真回答就一定能通过。”

  这杀千刀的随机。你们知不知道因为这两个字老子这三天刷了多少题,背了多少台本?老子高考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努力过,全都是因为这两字!

  虽然恨不得拿笔戳破显示屏,但是迫于生计,艾米只能老老实实的选择答题。

  第一题:你喜欢吃什么?

  艾米:我不挑食,啥都吃,只要好吃。

  第二题:对方喜欢吃什么?

  艾米:这题我背过,答案是提拉米苏。

  第三题:请说出跟对方第一次见面的时间与地点。

  艾米:在学校操场,我高三的时候。

  第四题:对方当时穿着什么衣服?

  艾米:早就忘了,不过幸好这题我也有背过。

  第五题:请问是谁先告白的呢?

  艾米:没人告白。

  第六题:最先求婚的人是谁?

  艾米:他。

  第七题:对方今天穿的内衣颜色?

  艾米:???这题有点颜色呀,要是来结婚之前没做过的情侣碰上了这题,不就只能回答不知道了吗?

  在艾米勤勤恳恳的努力下,答题机终于刷出了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是否您相信你们的爱情能长长久久,永远不变?

  艾米:完全不信,毕竟那玩意儿根本就不存在,但是按照正常来说,以及我之前背的答案来看,这题必须写yes。

  答完最后一道题点击交卷之后,系统会自动对比两份试卷的答案,然后做出抉择,这需要一小段时间,而这一小段时间根据南欧买到的消息来看,才是结婚之前最后一步的考验。

  “哎呀,”女婚检官拿着跟答题机联通的平板一条条浏览过去,闲聊似的开启了话头:“原来你们是在学校里认识的啊?他是你老师吗?”

  来了!艾米暗中绷紧了神经,脸上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不是啦,他只是以前也在那所学校上过学,那天他回来母校看看的时候我们俩就正巧碰见了。”

  “这么说他是你学长了?”

  “是啊~”废话,不是学长难道是学弟吗?年龄差根本不对好吗?

  女婚检官完全没有看出艾米表面乖巧无辜,实则内心暴躁并且想打人的废材贫嘴狂的本质,依然笑眯眯的问:“没人告白的意思是,你们俩是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

  “嗯。”自然而然算不上,不过确实没人告白,因为我只想吃,而他只想跟我约炮。

  “omega求婚挺少见的,不过看你们的年龄差,这好像也不稀奇。”

  艾米歪头:“为什么这么说?”

  女婚检官抿嘴一笑,露出一个成年人都懂的微妙表情。

  但是很可惜,虽然艾米已经成年,但是她完全不懂,只感觉到了一点颜色。

  咳。

  黄的。

  “你们好像还没有进行永久标记?”

  “……”艾米突然脸红了(憋的),她微微垂下头,声如蚊呐:“……这种事得结了婚才能做吧……”

  妈的,好可爱,女婚检官突然遭受了可爱暴击,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然后又叹息这么可爱的妹子为什么会是alpha?而且今天居然还要结婚了,不是的话我早就追她了,太妈的可爱了好吗?

  女婚检官对这个看起来就阳光开朗,乖巧可人的小姑娘还是颇有好感的,但觉得你可爱,并不是我要放弃给你考试的理由,“说的也是,但是啊,你就不担心吗?”

  “担心什么?”

  “毕竟你们之间整整相差了10岁,而他又快到三十岁了,你就不担心他只是在利用你来逃避omega婚介所的强制婚配?”

  “……”女孩突然不笑了,她看着女婚检官,有那么一瞬间面无表情。

  女婚检官突然被镇住了,因为她刚刚才发现坐在她面前的这个女孩的长相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阳光,那么的活泼,相反,当她不笑的时候,她漂亮得就像是一个造价昂贵的精致玻璃瓶,里面盛满了不知名的苦涩液体,是那么的脆弱,哀伤,让人只是看着,心里都忍不住的隐隐作痛。

  “即便是利用又有什么关系呢?”半晌,女孩轻轻开口,带着破釜沉舟的勇气与绝望:“他今年二十八岁,离三十岁过去还有两年多,如果两年多的朝夕相处都不能让他喜欢上我的话,那么我也是时候放弃了。”

评论(5)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枯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