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逆不拆铁血互攻爱好者,懒癌晚期,偶尔产粮,不要催更,催也没用,话说有没有粮啊,我好饿啊_(:з」∠)_

【聂卫】盖聂的手机12

  185
  盖聂:……
  186
  盖聂:……
  盖聂:……你等我一下我先看看剧本。
  卫庄:看什么剧本!看我!
  盖聂:无视
  187
  作者这和说好的剧本不对啊!
  188
  作者:因为之前的天降强解释的剧本被你们的亲妈——不对,这个脑洞的亲妈——就是那个月开头花结尾的——给pass掉了所以我也不清楚之后的走向了你信不信我_(¦3_ヽ)ュ
  189
  盖聂:不信。
  190
  作者:……你起码犹豫一下啊!
  某人:犹豫什么?你的信用在码字更新上面已经非常低了。你只是不想更新想水一会然后强行搞笑混过去而已,放弃吧,你的搞笑细胞已经如你的名字一样枯竭了,水过了就乖乖更新吧。┐(´-`)┌
  作者:_(:з」∠)_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了为什么还要拆穿我。
  接下来进入正题——
  ——等等,正题是啥来着?_(:3」∠)_
  ↑来自水了太久已经忘记正题的作者。
  191
  没有人知道盖聂的记忆是从某一天清晨,躺在大学宿舍的床上醒来,而开始的。
  彼时荆轲稀里糊涂的叼着牙刷回来喊他起床下去食堂吃早饭,顺道帮高渐离摸索着不知道放在哪里的隐形眼镜:“阿聂,你平常不早起来了吗?今天怎么这么晚?”
  男生宿舍四人间,只住了三个人。
  荆轲,高渐离同一张架子床,而盖聂上铺的床空落落的,如同他空落落的心。
  “我上铺曾经住过什么人吗?”
  “没啊,我们不是一直都只住了三个人吗?是吧……诶,小高你别摸了往右边点就是。”
  这不对。
  但是盖聂不清楚哪里不对。
  192
  那天清晨后,盖聂搞清楚了同寝室的人叫什么,整个校园的路线图,知道了自己的名字来自哪里读什么专业,顺道查了查自己的过去,恶补了一下专业课。
  没有人发现盖聂什么都不记得了,日子依旧过。
  日子久了,上铺堆满了杂物,但盖聂心中的空洞还是依旧存在。
  193
  “阿聂,你是不是手机坏了?最近打你电话你都不接啊?趁今天老班头的课咱们翘课翻墙去给你买个手机怎么样?”
  “来来来,回馈新老客户活动抽奖。特等奖,诺×亚的新智能手机一部。一等奖……”一群戴着红色鸭舌帽的挂着红联的小朋友举着扩音器在超市门口一个临时搭起来的台子上喊,一个十二三岁左右的小朋友看见盖聂他们自动凑上来:“叔叔要不要抽奖,只要有这家超市的购物满100元的消费单就可以上去抽奖哦!红色的特等奖球是是一部新手机呢!”
  荆轲:谁是叔叔,叫哥(* ̄rǒ ̄)
  孩子今年都两岁了你好意思吗?╮( ̄▽ ̄")╭
  194
  那时盖聂的钱包里正好夹着一张就在荆轲的怂恿下上台摸了一个球,红色。
  荆轲直呼他运气好,欧皇抱大腿蹭欧气!ヽ(○´∀`)ノ♪
  盖聂从那个小朋友手上领到的那部手机在大约十年后的昨天在盖聂面前变成了一个人,自称卫庄,是个中二病。
  195
  “从见到你时,我就发觉自己内心深处有什么被唤醒了。”
  “不,倒不如说就像一根乱成一团麻堆积在脑海边缘的线,终于被我找到了线头。”
  “你我之间,必有关联。”
  “我追寻的不仅是你的过去,还有我自己的。”
  196
  过去?他们两个之间能有什么过去?
  盖聂的过去说起来很简单,卫庄的过去其实说起来也很简单。
  他第一次有意识的那一天是盖聂得到那部手机的第二年。
  他称呼自己为卫庄。
  他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但他觉得他如果有名字就应该是这个。
  只能是这个。
  197
  一开始他只是一部手机,一个有着人的思想的手机。
  当手机的日子是很无聊的,即便卫庄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跟着那个拿手机的人到处走,偶尔被遗忘在宿舍的桌上安静地呆上一天。
  无趣,太无趣了。
  ——不存在的血液在体内奔腾,不安分的躁动。
  他毕竟不仅仅只是一部手机而已。
  198
  那个人似乎很喜欢站在高处摆出一副深思熟虑的表情看向远方,可只有离他非常非常近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他的眼里空无一物。
  他什么也没看,也可能什么也没想,或许只是在发呆。
  他叫盖聂,一个怪人。
  盖聂。
  盖聂。
  第一次知道这个人的名字时卫庄在心里默念了很久。
  他熟悉这个名字,如同熟悉卫庄这个名字一样。
  熟悉的不怠,熟悉的不甘心。
  盖聂,卫庄,他们仿佛应该是仇敌,又似乎应该一同站在一处并肩看天地浩大。
  矛盾又合理。
  但无论是哪种都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被人掌握在手心,连自己的身体都支配不了。
  他不是手机,而是人。
  199
  那之后没多久,卫庄发现自己已经能够变成人了。
  卫庄一开始其实也是想离开盖聂的,然而不知道是何原因,他无法离盖聂太远,太久,不然就会死机卡壳。
  他当然不会放任这个弱点控制他,所以他选择去当了黑涩会头头一边收上供钱,一边发展人脉。有了自己的人脉,再发动那些被他控制的人去寻找自己与盖聂的根源,还有解决的方法。
  这是一段不短的时光。
  可当他找到生产厂家却发现根本没有他这一型号的手机出厂过,盖聂的身世也是扑朔离迷捉摸不透。
  一切的线索,都突然中断了。
  200
  他原本想解开一个谜团,却又遇到了另一个谜团。
  
  今天是一个奇妙的日子,首先我终于写到200了,鼓掌鼓掌
  其次我今天闲的没事去搜索我自己发现我的原创修仙长篇小说《碧华年》被盗文网站盗文了〣( ºΔº )〣,讲真,不懂他们为啥这么饥不择食´_>`
  最后,我想了一下手机的更新频率和时间,决定以后还是每周六晚上7点左右固定更新一次,其他时间就看天命吧(*°ω°*)ノ"
  请多给我留评讨论哟,有爱更新才快嘛(*/ω\*)

评论(4)
热度(24)

© 浮生枯陌 | Powered by LOFTER